叶繁花

【喻黄叶】夏天,夏天,还有夏天 (09)

· 随缘更新。

· 很OOC。


09



屏幕亮光消失的瞬间,黄少天如梦初醒,重新解锁手机。

上次叶秋回复他的QQ消息已经是十八天前的事了。黄少天的舌尖轻轻抵在虎牙上,胃里像揣着一团火。野心飞快膨胀起来,他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跳跃,尝试发起一次新联络。

他输入很多也删除很多,最后只保留一句:“老叶老叶你怎么回事!干吗一大早把我们队长喊起来!”黄少天长按唤醒功能菜单,指尖试探着落到“撤回”上。

太刻意了。

过度刻意反而堆砌出一丝渺茫的合理性。

就在黄少天犹豫不决时,叶秋的昵称下出现一行小字。

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”

起初黄少天以为自己眼花,但是真的假不了,叶秋说:“我也想找张新杰,这不是作息对不上吗。”

黄少天无声念一遍,几乎能想出叶秋的眼神和语气。他最爱这种漫不经心,有时又恨不得亲手撕碎这层漫不经心。

“你怎么不找我啊!”黄少天在网里拼命挣扎。

叶秋又一次很快回复:“你前阵子不是挺忙的么?”

黄少天无话可说。

他的靠近与远离落在叶秋眼里怕只是独角戏,他一站住脚,叶秋就走远了。他抓不住风,自己反倒先被晦涩的情绪给抓住了。某种巨大而空洞的感情席卷他心头,很快又消逝了,留下盐粒一样的东西渗进他心头柔软湿润的部分,刺痛却无法逃脱。

黄少天只好伸手扯住线头最末端,主动将和叶秋的连接线系回自己身上。

这回叶秋答复得很慢,但最终,叶秋还是答复了,“好了好了,下次再找文州我先过问你。”像是安慰,像是敷衍,像是哄骗。

像风吹过蝉的空壳时留下的回响。



TBC


虽然短但是,下更完结。
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