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繁花

【喻黄叶】夏天,夏天,还有夏天 (10)



10



喻文州第六次关掉兴欣与嘉世的比赛录像,第七次点开与叶秋的QQ会话窗口。

不对,现在应该把备注改成叶修了。

决赛前他给叶修留过一次言,没什么花里胡哨,也没有任何不能示人的东西,只是朴实无华的“加油”。

叶修没回。

明明打诛仙前叶修还拿来资料要他分析,这回他主动暗示,叶修不为所动,重返联盟杀人诛心一气呵成,他的关怀倒像一厢情愿似的。

叶修至今没回复他任何。

在他面前叶修向来如此,说来就来,走得如同台风过境,他只好孤独感知叶修带给他的世界的余震。

黄少天在训练室里念挑战赛新闻。趁热出的稿件,自然少不了对叶修的赞美,套上粤语的句读腔调,莫名很是缱绻。喻文州挑当中的几个字词嚼了几遍,终于拟好想和叶修说的话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叶修两天后才理他,准确避开从他话语中刺出来的每个情绪触角,但又很得体地解释了之前为什么不回复:“喝多了,头疼到现在。”句末还配了个QQ自带的大哭表情。

喻文州立刻被他难得流露的脆弱一面给捕获了。这个人以神名出道,但在无限风光与赞美下,他何尝不值得一个最温柔的拥抱。喻文州无奈地一笑,张开双手,放弃抵抗。

就算是暴风也请降临吧。

喻文州第七次点开录像时,战队经理也走了过来,对着屏幕中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叹气:“真可怕啊,这人简直是怪物,他怎么又回来了!”

喻文州笑:“是啊,他又回来了。”

 

晚训结束后喻文州心血来潮买了罐啤酒。可惜他洒量并不好,一大口下去眼前就花了。也不知叶秋喝了多少才到头疼的地步。

哦不对,他模糊地想,已经是叶秋了。下个赛季他们又能以对手的身份站在同一张地图两端。

喻文州竭力拍散脸上的热意,但无济于事。

他梦见了夏天。



Fin.




一些没什么用处但还是想说明的细节:

1.没有出现过任何叶叶的心理活动

2.在黄少视角里他从没用“他”指代过叶叶。


完结啦,有缘再见!

评论(7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