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繁花

【喻黄叶】夏天,夏天,还有夏天 (07)

· 随缘更新。

· 很OOC。

07

电竞周报的记者找来时,黄少天正在论坛上披马掐架。右下角QQ图标一闪一闪,他一概不理,专心守着他开辟的战场大杀四方来客。

小记者和黄少天打过许多交道,知道他不爱看单人会话的毛病,一个窗口抖动后才甩链接给他。黄少天打开链接,立刻穿越到他的战场,他吓了一跳,还以为自己掉马了,破天荒地没抢着回复。小记者“正在输入”了几秒钟,发来一句话:“黄少,这帖子你看到了吗?”

黄少天真身混论坛的人设在圈子里很有名。他的ID很活跃,发言等级也很高,有心人做过统计,发现没有比赛时他每天都会登录论坛,且在线时间不短。他态度坦荡,大家都觉得他不会开小号,事实上他不但有,还有八个,小记者分享的帖子就是马甲八号发的。

黄少天再次审视帖子标题。

——理性讨论nili嘉世粉是不是太脸大了?挑战赛打完了么就展望下赛季保亚夺冠,看好杀出黑马锤爆嘉世打脸啪啪啪,嘻嘻~

配上“伏龙翔天”的ID好像有点嘲讽。

黄少天的手指快速在键盘上跳跃:“没看到,今天忙,怎么掐了这么多页,没时间爬楼了,讲什么啊快点给我总结一下!”

小记者又变成“正在输入”,黄少天利用这点空隙翻了翻小号的发帖纪录,一段鲜明的嘉世粉转黑轨迹展现在他眼前,绝无法让人联想到他本人。他悄悄松一口气,专心等对方回复。

小记者发来一长串“笑哭”表情:“这楼主在毒奶叶神搞的新战队,说兴欣会为嘉世敲响丧钟,我看了就想来问问你,你跟叶神关系那么好,有没有听他说起战队发展规划之类的……”

原来是迂回套料的。

黄少天认真打字回她:“我不知道啊,完全没听说,我跟老叶挺久没联系了。”

小记者“汗”了一下:“我又不会出去乱写,但黄少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……”

也是,谁能相信黄少天会“跟老叶挺久没联系”呢,两人之前还在竞技场里热热闹闹打了一场,一路打上实时热搜,打到电竞头条。

小记者不死心,又隐晦问:“黄少,叶修就是叶神吧?”

黄少天仍旧客客气气的:“我是真的不知道。”

小记者换不来黄少天松口,只能无功而返,但直到最后她也不肯相信黄少天的话。

这年头的实话总是没人相信。

黄少天关掉聊天窗口,掰着手指头数一数,他跟叶秋真的很久没联系了,追在叶秋身后求PK的日子彷如一场梦境。平淡时他抓住叶秋上线的瞬间发起PK邀请,最激烈时他五分钟内给叶秋发了两百多条消息,威胁叶秋再不回复就绝交。最终他解除对叶秋的特别关注,取消了隐身对其可见,疲惫地想他并不是非得一直围绕叶秋转。他把旧的自己层层包裹起来,没想到被外人轻轻一戳,某些东西就争先恐后涌出来。

叶秋又一次回到黄少天的特别关注里。

黄少天私敲叶秋几次,只得到一句回复,看上去还有些冷淡。

隔了几天,黄少天睡过头,踩着死线打卡冲进训练室,没想到喻文州也才把外设包放下,看上去并不比他早多少。在他的注视下,喻文州掩口打了个呵欠。他好奇喻文州的反常,坏笑着问“队长你昨晚干什么去了”。

喻文州摇头笑道:“不是昨晚,是今天早上。”

“叶秋让我帮他分析一支战队,早早把我叫起来了。”

喻文州说着又打了个呵欠,下眼睑隐隐透出一抹青灰。

黄少天盯着他的脸,怎么都想不通。

喻文州什么时候跟叶秋亲近到这种地步了?


评论(4)
热度(51)